偶然讀到一篇文章,題目是別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』,說的是一家餐廳,在餐廳的付款處豎著一塊牌子,上面寫道:生意繁忙,如果忘了微笑請見諒

文章作者原本對餐廳服務員的態度沒有特別留意,可是這牌子卻讓他好奇地仔細地觀察了所有的服務員。可不是嗎,一個個都哭喪著臉,優良服務態度欠奉。

餐廳忙絕對是好事,生意好嘛。生意好應該有笑容才是啊。為何生意好,臉郤臭呢?是不是要等到有一天生意一落千丈時,才開始覺得需要展開笑容呢?

餐廳沒有任何理由說忘了微笑,就如,難道我們可以以趕時間為由,隨意闖紅燈過馬路嗎?

此事說的是餐廳,對我來說,也引起反思,我們行者常說一句話: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」。學佛修行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去實踐,繁忙時也不可說暫時不修行暫時不修法功課可以不做;我們要時刻提起正念,忙得不可開交也不可被境所遷而産生嗔心,修行就在工作中體現。


漸悟人生


『聲明: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,僅供參考,一切法義最終以  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更多學佛資訊 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暇滿人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