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年我弄傷了脊骨,花了許多時間和心血去尋找名醫:外科、内科、骨科、神經科、跌打、推拿、氣功、針炙,甚至乎坊間稱為的神醫,都一一尋遍,只為求令我可以減輕病痛的折磨。


其實找到了有能力的醫師又如何呢?
一個主觀而又執著的人,根本從不理會專業或科學的數據,往往只用自己的方式來治療……
愚蠢的人,就算跟他說千百萬次仍會用錯誤的處理方法,令自己走錯方向……
聰明的人,會不斷嘗試去抓緊每一個機會,令自己可以有一個新的轉機……
學佛修行也是同樣道理,因緣來到了,終於有機緣恭聞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,學習正知正見的佛法,但是明白到修正行為的方法又如何呢?
「議而不決」是經過商討但卻沒有做出任何決議,這樣能為自己減輕痛苦嗎?
「決而不行」是經過決議但卻沒有作出任何行動,這樣能為自己改善生活上的一切陋習,增加福報嗎?
聰明的你………會怎樣做呢?
在學佛修行道路上,行人必須時刻去警惕自己,以「議而不決,決而不行」來引以為戒,這些都會導致自己在修行上無法進一步提昇的主因,行人應努力去修正自身的行為過錯,從而改過自新,相信在個人修行方面一定能夠大大提昇。
我們要知道一分誠心,一分努力,才能夠得到一分成就,所以行人們必須要督促自己能夠做到「議而能決,決而能行」!
蛋頭


『聲明: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,僅供參考,一切法義最終以  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更多學佛資訊 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暇滿人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