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:\Users\Pauline\Pictures\Buddha blogger\Picture 71-3.jpg

很多年前,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,至今難於忘懷:一家人本開開心心去旅行,坐船遊覽,哪知一個大浪打來,船翻了,一家三口,兩死一獲救。生離死別這種場面令人既驚且哀。我常會問,這一家人為甚麼會這樣不幸?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後,我逐漸明白了,一切都是因果。人生是那麼的無常,就像做了一場夢,我們都是在無常的夢中掙扎求存。
人的壽命有長有短,但遲早要死的。人生既無常,你根本不知道哪一天是你人生的最後一天。你死的那一刻,你當下就明白你剛做完一場夢,甚麼都沒有了,親人沒有了,財產沒有了,再也沒辦法回來這個世界,而這個世界跟你沒有關係了。既然人生是一場夢,我們執着它幹甚麼。把人生如夢看穿了,就不要執迷不悟,就不要錯因果,要踏踏實實地學佛修行。
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告誡我們佛弟子,把《什麼叫修行》學好,這是最重要的。把四無量心、十善、菩提心在日常生活中去實行,把修行做好,自然有本尊來教你佛法。要有了生脫死的決心,真心學佛修行,真正明白「萬劫千生得此身」,並適逢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住世正法這樣的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因緣,今生不成就,再沒有第二次這樣的因緣了。
每天清早起床,我心情總是很沉重,就像一個學生,今天要考試了,竟然還沒做好試前的準備。自己明白:最重要是盡力,一分誠心、一分努力就必然獲得一分成就。每天我迴光返照自己把修行做好了嗎?四無量心、十善、菩提心,做到了嗎?有沒有種惡因呢?答案是:很多都不行的,還要繼續努力!
上師曾說過死了見真綱,是走向佛國,還是輪迴六道,甚而墮入下三道,那時一切皆明明白白、清清楚楚。我不走輪迴之路,更不想墮入三惡道,一定萬分珍惜此無比殊勝的學佛因緣。晝夜恆時都要明白,我們是在做夢;要生起無常覺照之心;任何時候都要利益一切眾生,任何時候都要嚴持戒律。不想繼續在輪迴中受苦,學佛修行直至成就解脫是唯一出路。
時間不等人,不能把今生的寶貴光陰白白浪費掉,願與所有同修一起努力,爭取今生早日成就解脫!


佛弟子
清蓮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暇滿人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