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師院子里種了一棵菊花,第三年的秋天,院子成了菊花園,香味一直傳到了山下的村子里。

凡是來寺院的人都忍不住贊嘆道:“好美的花兒呀!”

一天,有人開口,向禪師要幾棵花種在自家院子里,禪師答應了。他親自動手挑選開得最鮮艷、枝葉最粗的幾棵,挖出根須送到了別人家里。

消息很快傳開了,前來要花的人接連不斷。

在禪師眼里,這些人一個比一個知心、一個比一個親近,都要給。

不多日,院里的菊花就被送得一干二凈。

沒有了菊花,院子里頓時黯然失色。

弟子們看到滿院的凄涼,說道:“真可惜!這里本應該是滿院香味的,現在一棵菊花也沒有了。”

禪師笑著對弟子說:“你想想,這樣豈不是更好?三年后一村菊香!”

 “一村菊香!”弟子們不由心頭一熱。眼前浮現出一村菊花盛開的美好景象。

禪師說:“我們應該把美好的事與別人一起分享,讓每個人都感受到這種幸福,即使自己一無所有了,心里也是幸福的!這時候我們才真正擁有了幸福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更多學佛資訊 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暇滿人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