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:\Users\Pauline\Pictures\Buddha blogger\Picture 79.jpg

兒子突然喜愛上了籃球,不知道是老師、同學的影響呢,還是漫畫的影響?不過,籃球運動倒是有益身心健康,又可以培養孩子的團隊合作精神,因此我支持孩子的選擇。
C:\Users\Pauline\Pictures\Buddha blogger\Picture 79-1.jpg
然而訓練時,兒子每做錯動作被教練厲聲呵叱的情景真叫做父母的我們好生難受,內心一揪一揪的!
話又說回來,教練嚴格的要求,嚴厲的指導是必要的。萬丈高樓平地起,蓋樓要打好基礎;做運動也一樣,必須練好該項運動的基礎動作,方有可能爭取好成績。後來,我想通了,理解教練的一番苦心。
這事讓我想起剛入佛門,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時,偶而聽到佛陀在衆弟子面前厲聲呵叱某些大德仁波且,自己不理解,並產生無明,心想佛教不是講慈悲嗎?為何佛陀那麼嚴厲,眾目睽睽之下苛責弟子、弟子顏面往哪兒擱呀!更何況有些受責大德,弟子過萬。後來,恭聞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《要完整地理解佛陀說法》後,我才知道,「佛陀說法的時候有多種形式說法。佛陀說法發微妙音、和諧語、薰陶、音明,三界六道眾生證悟。這是一種說法。第二種說法叫做作獅子吼,現金剛相,去掉惡業眾生無始之黑業邪障。所以說法有兩種形式」。「對某種惡業深重的人,一定要加重語氣和行舉來提醒予他,讓他明白,不然他沒有那個印象,記不住。他明白以後,他才會發自內心迴光返照,甚至於痛悔難受,覺得自己不對,要改正等等。但記住一句話,一切都是為了利益眾生」(摘自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《要完整地理解佛陀說法》)
佛陀師父用心良苦呀!我們做弟子的,五毒俱全,傲慢尤盛,如習氣不治,這樣下去,根本不可能成就噢! 有時我們還真需要佛陀師父的當頭棒喝才會清醒,而改過自新。學佛修行路上,我也要像兒子籃球訓練一樣不怕日曬雨淋、辛苦勞累,堅持到底不放棄,直至成就解脫。
蛋頭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暇滿人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